導引式植牙是什麼呢? 如果植牙可以像電腦般精準快速,你為什麼要選擇徒手

1hr of planning will save 10hrs of doing

植牙的位置與角度有什麼影響?

植牙的目的是讓缺牙的位置可以重新打下地基,以便日後可以在上面做假牙蓋房子.當植入的植體位置或角度不好時,會增加上面製作假牙的困難度,造成以後假牙斷裂或使用上的不適.同時植牙區周邊有神經血管分布,植體的位置拿捏不好,可能就會造成神經血管或相鄰牙齒的損傷.

歪斜的植牙,造成隔壁牙齒神經壞死
太偏外側的植牙,造成植體外露

導引式植牙是什麼?相較於傳統植牙有甚麼好處?

導引式植牙是藉由植牙規劃軟體,先在電腦上規劃出最適合的植體位置與角度,然後3D列印出導引板,再藉由導引板將植體植在術前所設定的位置,如此不僅提高準確度,同時可以更加安全與縮短手術時間。

過去在沒有手術導引板的時期,植牙的位置需要手術醫師現場判斷,但由於口中的死角多,即使是經驗豐富的醫師,在植入植體時也可能會有角度上的偏差,或是在手術中為了調整植體角度而延長手術時間。

有了手術導引板之後,由於醫師不必費心在手術中確認植體位置與角度,可以將更多精力花在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,也可以縮短手術時間,減少術後疼痛.

植牙規劃軟體,3shape implant studio
3d列印出來的植牙導引板
植牙導引板可以提供正確的植牙位置與角度

導引式植牙是不是比傳統式植牙貴?

導引式植牙的成本的確比一般植牙高,為了提供更安全快速的手術,診所的植牙已經全面採用導引式技術,而且並不另收導引板的費用.

更多植牙系列文章

植牙前的自我評估:

  1. 品牌重要嗎? 人工植牙品牌的介紹與選擇

  2. 糖尿病,高血壓能不能植牙? 談植牙前的身體健康評估

  3. 植牙前的口腔評估

  4. 我要不要補骨補肉? 植牙前的缺牙區評估

  5. 牙齒該拔還是留下來?人工植牙與傳統治療方式比較

  6. 植牙會比做假牙好嗎? 關於選擇固定式牙橋或人工植牙的幾個建議

植牙各種術式介紹:

植牙後的保養:

  1. 植牙流程、時機、注意事項與維護介紹

導引式植牙是什麼呢? 如果植牙可以像電腦般精準快速,你為什麼要選擇徒手
Tagged on:

如有任何問題? 歡迎留言線上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