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nda|全瓷冠與陶瓷貼片

齒顎矯正能將牙齒排列整齊,但矯正的時間通常不短,至少一至兩年的時間,如果中間遇到不順利的狀況,時間延長到3-4年的也大有人在.由於矯正器與鐵絲讓牙齒在矯正期間,產生非常多的清潔死角,矯正過後的牙齒通常容易有變黃或新的蛀牙.黏著矯正器的黏膠,與清潔黏膠時的摩擦,則會讓牙齒表面有刮痕,因而變得粗糙沒有光澤.

所以許多患者在拆除矯正器之後,即使牙齒排整齊了,卻因為泛黃或缺損的牙齒而不願意大笑.對於這類的情況,改善的方式有幾種:

  1. 冷光美白適合用在牙齒變黃但是沒有嚴重蛀牙的情況,利用美白讓牙齒重新恢復光澤與白度.
  2. 陶瓷貼片與全瓷冠對於蛀牙嚴重或牙齒有缺損的情況,陶瓷貼片可以是傷害最小的選擇,除了可以恢復牙齒亮白之外,同時可以微調牙齒微笑曲線,讓排列更加完美.

以下介紹一個做完六年矯正,卻依然無法開懷大笑的患者,來看看陶瓷貼片加上冷光美白可以達到甚麼樣的效果.

右上側門牙斷裂與牙齒表面有粗糙泛黃問題
製作了兩顆全瓷冠與四顆陶瓷貼片,顏色選擇自然白Emax LT B1,下排牙齒做冷光美白,讓上下牙齒的色差變小
術後笑容
術後笑容

衍伸閱讀

  1. 為笑容上妝,陶瓷貼片的材質、價位、製作方式及案例介紹
  2. 為什麼陶瓷貼片的價格跟全瓷冠一樣貴?貼片的成本與製作過程分享
  3. 很後悔做了陶瓷貼片! 避免貼片不滿意重做的六個分享
  4. 瓷牙貼片的壽命有多長? 陶瓷貼片的使用年限與相關副作用解惑
  5. 全瓷冠與全鋯冠有什麼不同?全瓷冠的材質,價位總整理與選擇的建議
  6. 陶瓷貼片容易壞嗎?牙齒會不會敏感?十個瓷牙貼片常見問題與解答
Amanda|全瓷冠與陶瓷貼片
Tagged on: